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珠峰迎來登山潮 想冒險登頂先排隊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5 22:27

登上全世界最高峰,高8844公尺的珠穆朗瑪峰,是許多登山客畢生的夢想,這個世界顛峰,最近湧現登山潮,趁著好天氣,200多人爭先恐後想要攻頂,爬山居然還得排隊,沒想到因此釀成大禍,有4人不幸出現高山症喪命。

在蔚藍的天空下,這片白與灰的交錯,有人叫這裡夢想之地、世界之巔,有人卻叫它死亡區域,這裡是全世界的制高點,標高8844公尺,珠穆朗瑪峰的頂端,從1953年以來,已經有4千人完成登頂夢想,就算有一半的機率不能活著下山,登山客依舊前仆後繼。

登山客:「我不怕死,我就想要抵達那裡。」

上星期五、星期六,號稱可能是今年登珠峰最後僅剩的2天好天氣,超過200人爭先恐後就是要往山頂衝,想上山還得排隊,雪白的山峰,就看到一條長長的黑線,全部都是登山客,珠峰登頂竟然出現塞車的情況。

登山客史加佛:「有一名登山客跟我說,他已經等了3個半小時,要去希拉瑞台階,那是登頂前的最後一段。」

到了晚間,更讓整個珠峰頂像是蛋糕上的蠟燭,因為登山客的頭燈閃閃發亮,但誰也沒想到,這2天也同時成為珠峰有史以來最恐怖的2天,就有4人在頂峰喪命。

登山客史加佛:「你在基地聽到無線電有隊伍登頂,正在慶祝,搖著鈴哭泣或開心呼喊,但同時你又聽到另一隊正在啜泣,為他們罹難的隊友哀悼。」

當時嚮導研判天氣即將變化,要求折返,但眼看登頂近在眼前,誰也不想放棄,但卻在登頂下山的過程,體力用盡,在雪地裡斷了氣。

有登山客形容,一路上都能看到遺體,簡直就像是全世界最高的停屍間,而他們的葬身地點,就是在人稱死亡區域的海拔8000公尺山區。登山專家布萊雪:「當你離開2600英尺,準備攻頂,爬到2928英尺,你會發現這個地區,根本難以呼吸,你的身體正常作用都很困難,很有可能風暴從天而降。」

稀薄的空氣,加上可能達到零下35度的超級低溫,光是呼吸就很困難,得揹著氧氣筒爬山。登山客:「我每走一步就要喘氣6次,我覺得自己像是頭套著塑膠袋在跑馬拉松。」

過程當中還要越過冰川,腳下就是萬丈深淵,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成功登頂過的專家強調,不要被登頂沖昏了頭,畢竟征服世界之巔,不是出門遠足,面對多變的珠穆朗瑪峰,永遠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穆朗瑪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428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