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 日月光「首度」下修財測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寒冬,也讓電子類股的大廠紛紛重感冒;媒體報導,IC大廠日月光、南茂、友達、奇美電和華映等,紛紛傳出主管減薪,和人事凍結的動作;日月光甚至史無前例的下修了財測25%以上;不過,台股也因為利空出盡,電子類股也出現了跌深反彈的行情。

年關近,卻又遇到了景氣寒冬,IC封測龍頭,日月光也遭重創,上個月,不得不史無前例的下修了財測,25%到28%。

日月光財務副總劉詩亮:「這次景氣下來的幅度比較快,也比較急一點,所以包括幾個半導體大廠,都會有類似的狀況。」記者:「會有所謂的裁員嗎?」劉詩亮:「現在只有遇缺不補的動作,我們有各種配套的措施,不是說減薪這個樣子。」

日月光說的保守,不過,有媒體報導,副理以上的減薪2成,工程師也有精簡方案,生產線員工也開始輪休;不止日月光,南茂科技之前也集團裁員近500人,還要員工休無薪假,並且取消不休假獎金。

而手機面板大廠勝華科技,則是副總以上減薪3成,每月4天無薪假,也取消課長和組長職務加給;另外,包括友達、奇美電、華映,等也傳出主管減薪1成到1成5。

電子廠員工年關難過,都忍不住大喊,日子快過不下去;可是對小股東來說,終於可以露出笑臉,台股9日這天,開盤就漲60多點,大型的電子類股,因為利空出盡,出現了跌深反彈行情。

電子類股全都紅通通,金融類股,也不惶多讓,兩大類股,連袂帶動台股站一度站上4千5百點,只可惜,市場信心不足,終場還是以4472.26點作收;分析師說,接下來台股能不能站穩4千5,還得看美股臉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30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