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線細易電擊 11%電暖器不安全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進入冬天,免不了使用電暖器保暖,不過您確定使用的電暖器安全嗎?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8件電暖器,發現高達1成1不合格,一個是標示不及格,另外一個則是使用比較容易磨損的單層電線,增加電擊風險。要是買到不合格電暖器,使用上不當,容易燙傷甚至引發火災。

葉片式陶瓷電暖器,還是炭素電暖器,市面上都很常見,但消基會抽樣18件,不合格比例高達1成1,一個是大賣場就有得賣的義大利製迪朗奇,問題出在外頭標示,消耗功率標示不合格,要是消費者誤認電器規格而插錯,容易造成插座負載,導致線路走火。

另外這個問題出在電線上,本土品牌巧福經過標檢局和消基會合作檢測發現,單層電線缺乏保護,絕緣體容易磨損,增加電擊風險。經部標檢局組長林傳偉:「因為你單層電線,可能看起來比較細,像這種一般像纜線(比較粗)部分,應該比較符合規定。」

相關單位說,經查不合格商品最高可處以1百萬罰鍰,還能要求下架回收,業者帶著證書上門踢館喊冤。電暖器業者楊瑞成:「記者會那條電線,檢查是合格的,民國89年到95年的,這個是合格的,而且我們當時的法令是這樣,我們當然是這樣組裝,3年再展延一次,那你展延要跟我講不對,你要跟我講法令修改。」

另外,依照不同場合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葉片適合大面積,陶瓷局部加熱,鹵素適合小區域,再來遠離潮濕或易燃物附近,使用上多一份注意,就能少一分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49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