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羈押必要 馬永成50萬交保獲釋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翁士杰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針對扁家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上午提訊馬永成,而檢方在訊後撤銷了馬永成的羈押,經過院方裁准,以50萬元交保,並且限制出境、限制住居,另外檢察官正趕工撰寫書狀,對於外傳本週五前將偵結起訴,發言人陳雲南否認,僅表示年底前起訴的承諾不會跳票。

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謝謝大家的關心,好不好?」

羈押了34天,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終於重獲自由,因為特偵組撤銷了他的羈押,法院裁定5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馬永成委任律師李勝琛:「各位小心,各位小心。」

上午9點,馬永成被提訊到特偵組,他是國務機要費案中的關鍵角色,同時經手部分機密外交、二次金改有不少企業人士,更是透過他和扁家搭上線,偵訊了7個多小時沒有還押看守所,可見他坦承了不少關鍵供詞。

李勝琛:「有很多東西是穿鑿附會,有很多東西是臆測的,事實上不管是任何一個重大政策,馬先生絕對不可能一個人,能夠像外界說成這樣,有所謂的關鍵決定的角色。」

相關被告一個一個交保,如果本週就要起訴,換句話說,10日一定要撰寫完起訴書,才能讓檢察總長陳聰明審閱,星期五公佈,但這2天還在傳喚邱義仁、馬永成,釐清國務機要費,看來恐怕要到星期五才有可能撰寫完畢,下週起訴。

記者:「外傳本週五之前會偵結?」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沒有這回事。」記者:「外傳本週五之內會偵結?」陳雲南:「沒有這回事。」

特偵組低調,但追查扁家弊案不法所得,又有一筆新的進帳,目前除了蔡美利姊弟的8000萬,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的3000萬,及扁家退給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的1億元,吳澧培海外的191萬美金也已匯回台灣,總計追回2億7千多萬。

至於陳致中、黃睿靚遭瑞士凍結的7億元,還有待司法互助運作,短時間內無法回台,距離特偵組開的支票,年底前結案,只剩22天,什麼時候兌現承諾,外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620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