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助理費「挪用」 不能說的秘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立委吳成典因為用人頭詐領助理費,被判刑15年,讓外界注意到助理費被長期挪用的狀況,有立委就說,這其實很像立院版的特別費,除了用人頭詐領,有的是低薪高報,各種方法,帶您一起來看看。

萬事起頭難,余天的兒子余祥銓很認真學著當助理,雖然有人諷刺說是「肥水不落外人田」,不過其實這已經是好榜樣了,因為掛在立委名下的助理,有些還只是人頭,沒有真的出現在立法院。

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每個月40萬的助理費,立委減半,選區變大,光是服務選區,就有五花八門的花費,有時助理費就可能被挪用。

有些沒有事業的專職立委,光是紅白帖也是很大的負擔,除此之外,不分區立委雖然沒有經營選區的壓力,但每個月也有貢獻黨中央的額度,有的助理只是兼職,一個月領1萬,連最低薪資都達不到,無法據實申報,只好多報別人的助理費用再來分攤。立法院助理工會執行長王忠智:「如果今天國會助理納入法制的話,今天就很多的問題就不會衍生。」

領薪水,看臉色,每個助理被問起助理費挪用的問題,都三緘其口,避之唯恐不及,利用各種方法領取助理費,已經成了立法院,人人都知道卻不能說的秘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成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632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