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父破運鈔劫案 王淵專搶運鈔車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雨衣大盜王淵落網,但讓人驚訝的是,他家境優渥,還出身警察世家,父親王兆文在民國71年前後,曾任台中市刑警隊長、分局長,還因為辦案極積連2個月上報,母親也任職過女警隊長,3個姊姊都有碩博士學歷,三姊更是前佳樂小姐,嫁給了媒體大亨象山集團老闆江道生;以富二代身分活躍政商圈,但諷刺的是,王淵父親曾偵破過運鈔車劫案,王淵卻成了專挑運鈔車犯案的大盜。

新警察故事電段片段:「耶…報警呀,啊?」

高調搶銀行,甚至還在街上等警察來抓,港片裡吳彥祖飾演的犯罪集團首腦,父親就是警官,沒想到電影裡父親是官兵、兒子是大盜的情節,在現實中上演,雨衣大盜王淵,就出自警察世家。

前台中縣議員王加佳:「對當今政府,他覺得不滿的地方,他會碎唸,所以我們覺得他就是那種反社會主義者,他身體流著一種叛逆的血液。」

台中警官王兆文就是王淵父親,71年6月報紙就曾提到,台中市警局刑警隊長王兆文,調為警二分局長,顯得興奮,因為他由外勤調往行政刑事工作,已經20餘年,不久報紙又提到就任1個多月來,王兆文常接到市民檢舉。

親自帶隊檢查色情場所常有所獲,不過諷刺的是,王淵犯案專挑運鈔車,不只父親王兆文曾偵破過台中市運鈔車劫案,母親也曾擔任過台中女警隊長,父親過世他回台後,曾以富二代形象活躍於台中政商圈,因為王淵姐夫也大有來頭。

三姐夫江道生創立道生幼稚園,更是前媒體大亨,象山集團老闆,當時入主中天電視台後,王淵在電視台當過執行製作,2002年1月15日,璩美鳳因光碟案上節目,王淵在場維持秩序。

不只嫁給江道生的三姊王玫,參加過佳樂小姐選美,大姊、二姊也都有碩博士學歷,王淵家境優渥,從小學到高中都唸私立貴族學校的王淵,怎麼會淪為大盜?外傳就是王淵叛逆個性,讓他對社會不滿,更使得他跟當警官的父親關係不佳,走上不歸路。

◎畫面翻攝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雨衣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48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