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鈣片補過頭 瑞士研究:心臟病機率高8成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擔心骨質疏鬆和關節老化,許多民眾會攝取鈣片,然而專家認為,還是從食物中攝取鈣吧!最新一份瑞士報告指出,一天攝取超過1100毫克的鈣,就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即使國人骨質疏鬆比例偏高,根據衛生署的建議量,一天是1000毫克的鈣,營養師就建議,每人每天可喝1杯半到2杯的牛奶。

鈣片要吃多少才有效?瑞士一份最新研究發現,鈣片吃過頭,每天攝取量超過1100毫克的話,心臟病風險高8成,國內營養師建議,可以多從食物中攝取鈣質。營養師陳明玉:「甘藍菜、荇菜、油菜這一類,甚至於說有些像海帶、紫菜,也是很豐富鈣含量的食物。」

不只牛奶含有鈣,像是很多綠色蔬菜,都有豐富的鈣含量,根據瑞士研究,鈣一天的建議攝取量是820毫克,不過營養師提醒,西方飲食習慣攝取大量的乳製品,已經含有大量的鈣,所以鈣片補充不需太多,相較於國內飲食,鈣就需要多補充。

衛生署建議鈣攝取量,19歲成人一天就要1000毫克,2500毫克才算是過量,比國外研究的1100毫克超量,還多出1倍多,主要就是因為國人骨質疏鬆問題。陳明玉:「(國人)35歲過後,骨質就已經成形了,只會開始下降,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從年輕的時候,盡量爭取一個骨的,就是鈣的最大吸收量。」

營養師提醒,補充鈣之外,得要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才能真正發揮「保骨」作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鈣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07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