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柵線停駛 動物園人潮少5千人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木柵線停駛,首當其衝的就是終點站,也是觀光景點的「木柵動物園」!今天入園人數就比上個禮拜少了5千人,攤商認為可能是因為捷運沒開,也就沒有把人潮給帶來,而經過我們實際測試,平常搭捷運,從動物園站到忠孝復興站只要20分鐘,今天搭接駁公車卻多花一倍時間,才抵達。

動物園志工:「歡迎光臨,入園這邊請喔。」

動物園門口的志工,還是熱情地喊著招呼聲,卻掩飾不了逐漸稀少的人群,問問周圍的攤販,感受最深。攤商:「有啦,有差!」記者:「有差喔?跟平常大概差多少?」攤商:「快要一半。」記者:「是因為天氣嗎?還是捷運沒開?」攤商:「捷運沒開啦,也有差。」

動物園外,陸陸續續都有家長帶著小孩來玩耍,只是人氣真的少很多,根據動物園的統計,6日這天,入園人數大約有1萬2380人,比起上個禮拜1萬7329人,足足少了5千人。

攤販怪罪,可能是因為捷運沒開,也沒把人潮給帶來,不過來遊玩的民眾,倒是很樂觀。記者:「平常都是搭捷運來的嗎?」民眾:「對啊。」記者:「今天搭接駁車會不會很不方便?」民眾:「不會啊,我覺得還滿方便的,而且是免費,還滿方便的啊,出捷運就有人服務,所以還好,他會直接告訴你說哪邊可以下車。」記者:「時間上面呢?」民眾:「當然比較長。」

免費的接駁公車分兩條線行駛,綠色的是軍功線,紅色的是辛亥線,起點、終點和捷運木柵線一樣,從早上6點到深夜12點,平均每1到5分鐘就會有一班。TVBS記者蔡珮芸:「平常搭搭捷運,從動物園站到忠孝復興站,大約要花20分鐘的時間,那麼今天會花多久時間?我們來實地測試一下。」

搭上了辛亥線這一班,一路繞行木柵線的各個捷運點,來載運乘客。蔡珮芸:「我們到了忠孝復興站,也大約花了38分鐘來到這裡,(時間)大概是平常的一倍左右。」

撘公車,本來就沒有搭捷運方便又快速,提醒民眾,捷運停駛的這段時間,得要提早出門,以免耽誤自己的行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14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