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一次大拜拜 埔里8萬人吃素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12年一次建醮大拜拜,全鎮8萬人要從12月1日吃素齋戒6天,當然這當中也包括禁慾,聲色都要戒,讓許多有小姐陪酒的酒店卡拉OK只好自動歇業6天,埔里全鎮吃素,中台禪寺也扮演重要角色,今天供應上萬人吃齋,場面既莊嚴又免不了的相當熱鬧。

2、30種素食料理擺在眼前,拿起餐盤,你愛吃多少就挾多少,這家埔里街上的素食餐廳內擠的滿滿滿,外面搭上帳棚擺桌同樣座無虛席。中台禪寺工作人員:「免費的,跟大家結緣。」

真的一毛錢也不用花,來這吃到飽,民眾個個大飽口福。民眾:「比餐廳還要好,當然是感恩啊。」中台禪寺見允法師:「大家都有這個因緣,共同來吃素,今天是圓滿日,祝福大家一切如意吉祥。」

用餐時間,人潮來來去去,隨時都呈現爆滿,餐廳廚房裡的工作人員,炒菜的手沒得休息。記者:「一天要煮給多少人吃?」餐廳工作人員:「1萬人。」

南投埔里正在進行12年一次的建醮活動,全鎮8萬多位民眾都吃素祈福,不只忌口不吃葷,還得禁身。建醮總幹事羅先生:「禁身,六根都要清靜就對了,完全都要吃素,房事也不行。」

建醮期間,全鎮改吃素,規定禁慾,埔里街上的酒店沒人敢上門,平常五光十色的酒店業,只好自動關門歇業幾天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