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市凍、尾牙縮 裕隆21年首調整


發佈時間:2008/12/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車主報廢舊車後買新車可獲得3萬元的補助,對低迷的車市真有幫助嗎?台灣國產汽車大廠裕隆就表示,政策還沒過,急凍期的衰退反而更嚇人,尤其今年車市冷冰冰,和泰汽車已經決定減少尾牙預算,從400萬降到280萬; 裕隆則是第一次尾牙由各部門代辦,年終還可能低於兩個月!

感性的話不嫌多,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嚴凱泰必定出席,台上致詞,回憶母親有點沉重,一想到冷冰冰的車市更是笑不出來。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這個獎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各位的參與相信給她在天之靈,非常大的安慰。」

救車市,3萬元補貼未必能力挽狂瀾,畢竟車市幾乎跌到谷底,光從今年年終和尾牙來看,裕隆不但鼓勵員工消化特休假,尾牙本來都是集團在辦,今年卻發代金,要各部門自行辦理,這可是21年來破天荒,年終獎金也可能低於2個月。裕隆集團總經理陳國榮:「如果沒有任何其他的措施,明年的汽車市場,大概會掉到20萬台以下。」

至於和泰汽車雖然休假正常,但其實從6月份起就人事凍結,也優退了20-30位資深員工,往年尾牙400萬的預算,今年也沒有了只剩280萬,縮減3成,去年編的預算讓今年年終還有3個月,但明年恐怕就不樂觀了。

陳國榮:「當然是希望和所有員工共體時艱,但是如果產量真的是掉太多,我們才不得不做調整,我們對所謂的排休,我們並沒有無薪假,我們基本上是按照比例,比如說按70%或50%的薪資,趕發放給員工。」

車市冰河什麼時候才會融化,車商沒把握,但員工早就從年終、從尾牙,感受到這寒冬到底多難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裕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61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