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告發扁、珍、致、靚、吳澧培 共同洗錢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葉盛茂洩密案,厚達62頁的判決書,其中大部分在闡明,如何認定扁家洗錢違法情事,在陸續約談的證人當中,陳致中跟黃睿靚也證稱,瑞士美林銀行分別轉入美金2千萬,還有美金14萬,都是經由吳淑珍指示,強調自己是受支配的角色;不過,法院認為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吳澧培另涉共同洗錢,交檢察官另行偵辦。

11月6日,葉盛茂被法院提訊,同時傳訊陳致中及黃睿靚當證人,出庭問的都是洗錢相關案情,最主要,法官要釐清,到底葉盛茂隱匿的事件,是不是屬於犯罪事實,也因為這樣,厚達62頁的判決書當中,大部分都在描述葉盛茂隱匿的艾格蒙情資,對日後調查洗錢案的延宕,有多大的影響。

其中,陳致中表示,轉帳2千多萬美金到瑞士美林銀行,在他印象中是吳淑珍交給黃睿靚簽署,強調黃睿靚是帳戶所有人,但是更強調是遵照吳淑珍的要求。

黃睿靚也證稱,吳淑珍告知要開這個帳戶,要求要用黃睿靚的護照還有名字,吳淑珍說這些是正當的錢,而黃睿靚自己是根本不敢問為什麼要開這個戶頭。

判決書當中,也針對情資遭隱匿的過程當中,葉盛茂謊稱已經把情資交給陳聰明,表示一開始葉盛茂費盡心機想要掩飾犯罪,並且多次更改證詞,收到情報不但不展開偵查,反而循私欺上瞞下,根本就是危害鉅大,重判葉盛茂所犯的罪行。

另外,法院也告發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吳澧培等5人涉嫌洗錢,移請地檢署另行偵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493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