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辦完! 葉盛茂等8人移送北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葉盛茂洩密案在審判的過程當中,法官發現包括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還有吳澧培,涉嫌共同洗錢;另外,葉盛茂在澤西島情資另涉嫌圖利,還有2名調查員鄒求強跟周有義,登載公文書不實的罪嫌,因此也在判決之後,一併移請北檢進一步調查。

厚達62頁的判決書中,法官清楚表示,案件還要繼續追查,葉盛茂隱匿陳水扁的相關資料,還跟調查員鄒求強跟周有義有犯意聯絡,要他們把原來只屬於密字的文件,標示為極機密,調查員明知為不實事項登載不實,還有葉盛茂圖利等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至於扁家人涉嫌洗錢,法院也認為吳澧培有犯意,吳澧培明知道國務機要費已經起訴吳淑珍,陳水扁要求轉帳的資金,很可能是重大犯罪的不法所得,卻還是答應匯款,協助陳水扁洗錢,法官認定,吳澧培涉嫌共同洗錢,包括他在內,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涉嫌共同洗錢,也都移請地檢署偵查。

為什麼扁家的資金轉移就是洗錢,法官也寫出理由,黃睿靚設立帳戶的時間點可疑,艾格蒙一追查洗錢,吳景茂就馬上就終止信託帳戶;再加上匯款多次不斷被扣手續費,不合常理,甚至用紙上公司,身分不容易曝光,資金來源說法也不一,都讓法官認為還有必要追查葉盛茂一審判決,法官看來是扁家洗錢案的冰山一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盛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65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