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否認扁帛琉情資! 外長:僅放話爆料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邱毅每日一爆,其中還包括帛琉新任總統透露,陳前總統以空軍一號私運上億匯款到帛琉,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對著TVBS的鏡頭首度坦言,外交體系並未接到這些情資,那為什麼第一時間不澄清?歐部長直率地說,這種放話爆料天天都有,怎麼可能一一澄清、隨之起舞。我們的獨家報導。

又是浮潛,又是種稻,任內兩度出訪帛琉的陳前總統,真的如邱毅指控,以空軍一號私運幾億款項出國嗎?邱毅講得言之鑿鑿,還說這可是即將上任的帛琉新總統陶瑞賓,向外交系統爆料的?真是這樣嗎?外交部長歐鴻鍊話講得很白。

外交部長歐鴻鍊:「我不曉得他是向誰爆料。」記者:「你們有掌握嗎?他所謂的外交系統是什麼?」歐鴻鍊:「外交部這,我,我至少我沒有。」記者:「怎麼你第一時間沒有澄清?」歐鴻鍊:「因為邱毅一直說是外交,這樣的話,大家隨便放話,我不就一天到晚都要澄清啊?」

沒辦法一一回應每天爆的各式指控,歐鴻鍊脫口答得直率,目前也沒有請我駐帛琉大使回台說明的打算,但同一時間,又有週刊報導,扁家在日本三井住友銀行存有鉅款,實力幾乎可奪下一席董事,外交系統知情嗎?

記者:「有打電話問駐帛大使嗎?」歐鴻鍊:「沒有,這是放話的事情,我們不能隨便隨人家放話,我們就有動作,會有忙不完的事。」

歐鴻鍊:「司法有一定的程序跟條件,我們還在交涉當中。」記者:「目前有困難嗎?」歐鴻鍊:「還在進行當中。」

不諱言,日本查帳進度有待努力,身為馬政府上台後第一任外交部長,面對國民黨立委每日一爆,歐鴻鍊第一時間沒回應,不代表就是默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鴻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2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