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電毯 溫度勿過60度、別摺疊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冷氣團要報到,很多人這時候就會選擇電熱毯來保暖,今天有一項針對市面電毯的調查,消基會就建議民眾,購買前注意一下標示,表面溫度不要超過60度 ,否則容易燙傷皮膚;另外電毯使用不正確,也會有危險,像選擇大小適合電毯,避免睡覺翻身摺到,因為要是瑕疵品,摺疊處可能會出現溫度異常上升,而導致燒傷。

電熱毯,只要一插電,蓋著就覺得好舒服,但是您確定使用方法正確嗎?消基會針對市面上20件電熱毯進行抽樣,像蓋著睡覺,免不了翻滾,而摺到電熱毯,要是遇上品質差,可是很危險的。

消基會董事蕭弘清:「使用電熱毯的過程裡面,這點熱量會集中,集中以後,在某個熱點特別集中的地方,材質就容易燒焦。」

像這款要價1500,不過摺疊處溫度異常上升,有燒焦痕跡,放在皮膚上,後果不敢想像;中間這一款橘色電毯,加熱後溫度可以到達70度,要是碰上老人,或睡夢中意識不清,一不小心就會燙傷;至於另外這款,檢測顯示根本不會暖。

裡頭電線,外頭用絕緣體包覆住,如果材質不能水洗,還是照丟到洗衣機,也會發生危險。消基會董事蕭弘清:「(在洗衣機)攪拌的過程中,絕緣體可能意外在裡面摩擦,就會受損,裡面可能造成短路。」

某些電熱毯不只標示不實,靠近電源一量,電磁波太強,簡直讓自己曝露於電磁波環境中,要是非用不可,就把電源處蓋住腳的那邊。

市面上電熱毯琳瑯滿目,專家說先從標示下手,首先要符合台灣電壓110伏特,瓦特數介於90到200瓦之間,最高溫度不要超過60度,當然要通過經濟部標檢局檢驗合格,這幾樣一一去篩選,就能減少買到瑕疵品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12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