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消費後付券」 經建會:無法兌現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1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發放特別條例」今天闖關,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京華城推出先消費後付券一波接一波,到底要不要開罰,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說,促銷手段雖然不違法,但銀行兌現,必須要有消費日期,先消費後付券,業者到時候將會無法兌現,話一出,馬上又被立委砲轟,說經建會和民間脫節,根本是庸人自擾,多管閒事。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先消費後費券可不可以?」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先消費後付券未來無法兌現。」李慶華:「不能兌現?我告訴你!這種好康連我助理都要去啦。」

先花4000元,後付3600消費券,百貨業者促銷一波接一波,連立委助理也心動,但經建會卻堅持業者到時候消費券無法根銀行兌現,立委痛批會不會管太多。

李慶華:「請你收回這種庸人自擾、多管閒事的政策。」陳添枝:「先消費後付券商家無法拿到錢,但商家如果拿到消費券,發給員工年終獎金,讓他們去消費,我沒有問題。」李慶華:「主委,你說的話,我都不能認同,跟人民完全脫節。」

經建會被批和民間脫節不只這一項,為了搶800億消費券商機,計程車和攤販願意找零,經建會又說違法要罰,但怎麼稽查,財經首長被問的啞口無言。李慶華:「你要動用多少人力處理,請教一下。」財政部次長曾銘宗:「…。」

連財經首長也被問倒,消費券真的能讓,經濟成長率增加0.64個百分點嗎?綠營立委很懷疑,要陳添枝拿烏紗帽賭下去。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給你打個折,明年績效出來,(經濟成長率)沒有0.32,你要不要下台?」陳添枝:「我隨時可以下台。」

李慶華:「所有閣員(民調)你最後一名,你要不要考慮知所進退。」陳添枝:「報告委員,政務官隨時有下台準備。」

藍營立委也不力挺,要陳添枝自己知所進退,消費券還沒發放,陳添枝的官位已經岌岌可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403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