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兩岸棒球頭一遭 獅象赴陸比賽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4

兩岸體育交流越來越頻繁,現在連以往完全沒有太多互動的棒球,也傳出要有更進一步的接觸。中華職棒明天領隊會議將提案討論,明年3月到上海打3場熱身賽,由於兩岸棒球實力逐漸接近,連大陸觀眾也逐漸注意起來,棒球人士認為連美國職棒跟日本職棒都已向大陸市場探路,台灣也應該切入這個市場,也或許是國內職棒的轉機。

大陸棒球實力已經令人刮目相看。亞洲職棒大賽,中華職棒冠軍統一獅驚險逆轉勝,北京奧運中華隊敗在大陸隊手下,兩岸棒球實力已經拉近,似乎也促成「大中華棒球圈」構想。

中華職棒周一就要開會討論,明年3月兄弟象,統一獅赴上海與上海金鷹隊進行3場熱身賽,熟悉棒球而且也曾赴大陸考察棒球環境的趙士強,就認為兩岸棒球交流時機成熟。資深棒球人趙士強:「如果他們中央一個命令,說要發展職業棒球的話,我相信他們進步的程度,是比我們來講是加倍的,因為我們的市場真的是滿封閉的,如果能夠踏出這一步,對台灣棒球人才是有幫助的。」

雖然目前大陸棒球聯賽還沒職業化,但球隊已經有6隊,明年要增為8隊,已是中職的2倍,比賽場次雖然少,目前也還沒賣票,但前景可期,美國職棒已經開始鋪路。

教士隊跟道奇隊今年初就在大陸進行熱身賽,讓大陸民眾了解什麼是棒球,而道奇隊早在80年代就已在北京設立辦公室,天津蓋球場還成立學校,洛磯隊則在江蘇建立棒球學校,洋基副總裁去年簽下2位大陸球員,還拜訪中國棒協。

日本的動作也很快,橫濱隊巨人隊中日隊都曾舉辦交流比賽,軟題銀行更從去年投入大陸聯賽的營運。

美日兩大棒球強國都已經登陸,台灣人才多,大中華棒球圈構想也有成功的可能性。趙士強:「他們(大陸)在台灣學的行銷方式,還有棒球的技術、觀念,對他們(大陸)來講是好事情。」

週一中華職棒就要開會討論赴大陸參加熱身賽的計畫,目前統一獅以及兄弟象都有高度的興趣,只要經費有著落,兩岸首度棒球交流賽的機率非常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72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