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掩埋場土石鬆動 4人遭活埋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垃圾掩埋場,上午發生活埋意外,一名工人在施作擋土牆工程,因為土石崩落,被埋入8公尺深的大洞,消防隊趕到現場搶救,沒想到一名義消,也失足跌進坑洞裡,消防隊緊急調派更多人手支援,但就在搶救過程中,又因為土石鬆動,2名消防隊員也被土石掩埋,其中義消傅家森被救出後,送醫急救,但不幸死亡。

工人、義消以及消防隊員,總共4個人,被活埋地點,就在台中垃圾掩埋場;上午8點左右,一批工人正在施做擋土牆工程,其中吳姓工人被派到底部,進行打地樁工作。

但施工時間才1個半小時,就因為上方土石崩落,把吳姓工人埋進8公尺深的大洞;現場工人以及消防隊員立刻開挖,沒想到土石鬆動,吳姓工人還沒救出來,一名義消也被埋進去。現場工人:「有一個人掉下去了,快走,快走,快點啦!(土石)又崩了!」

短短2個小時,埋掉2個人,搶救工作更緊急;到了下午1點鐘,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義消的身影,2名消防隊員伸手搭救,可惜也被埋進去。消防隊員:「從那邊下去,從那邊下去,別再過去了啦!」

消防隊員幾乎全體出動,排成人龍遞工具,救護車、擔架也在一旁待命;一直到下午2點,才終於救出第一個人,他是消防隊員林宏羿。消防隊員:「動作快一點,動作快一點。」

林宏羿緊急被戴上氧氣面罩,送往醫院,幸好生命跡象還算穩定,遭活埋4個人,有3個人被救出來,但第二位慘遭活埋的義消傅家森,接近傍晚被挖出時,生命跡象已經微弱,經過搶救,仍然無法挽回生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47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