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人擔心輻射 圍堵海嘯瓦礫進入

記者 黃羿文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4 22:26

為了協助311海嘯災區,處理瓦礫殘骸,日本北九州市要協助焚燒災區瓦礫,沒想到滿載瓦礫的卡車運到,當地民眾擔心有輻射疑慮,前往阻擋抗議,還跟警方爆發衝突;另外在美國和加拿大西岸,現在陸續發現大批日本海嘯殘骸,比專家預定的時間,還要早飄到北美地區。

警察:「不要推擠。」

日本北九州市一處垃圾場外,大批抗議民眾和當地警方爆發推擠衝突,起因就是這一輛輛,滿載災區宮城縣石卷市瓦礫殘骸的大卡車,當地民眾因不滿市政府,要將含輻射的瓦礫運進北九州進行焚化實驗,排成人牆企圖用肉身擋車,阻礙卡車去路,與警方持續僵持。警察:「這恐怕會觸犯道路交通法,請立刻撤離,立刻撤離。」

最後警方強制驅離,逮捕2名抗議份子,卡車才終於順利進入垃圾場,開始一連3天的焚化實驗,測試空氣中輻射值變化,但不只是日本人,連遠在太平洋另一頭,美加西岸居民也都飽受海嘯殘骸困擾。

CNN氣象主播:「雖然大部分殘骸垃圾,沉沒在日本近海,但專家估計還有約150萬噸,殘骸隨洋流飄過海。」

之前加拿大西部小島,有居民發現一輛哈雷機車殘骸,還循線找到住在海嘯重災區的車主,故事發展固然溫馨,但任誰都不願看見家鄉美麗海岸,被大批海嘯殘骸佔領。CNN記者:「過去2天我們在另一頭的海灘上收集到這些,這麼多垃圾都是當地居民從未見過的。」

美國阿拉斯加這處距離日本災區沿岸6000多公里遠的小漁村,海岸隨處可見養殖漁業的塑膠浮筒或建築用的隔熱泡棉。居民克里斯•培立司特:「海嘯殘骸大量來襲,讓我們相當擔心,因為被沖上岸的泡棉數量龐大,還夾雜有毒化學物質,我們認為長期下來,會對本地生態造成有害影響。」

雖然首波抵達美國沿岸的海嘯殘骸,經過測試,輻射並沒超標,但其中仍不乏有毒物質。克里斯•培立司特:「海灘上到處都有泡棉碎片,大概數十億片,而且信天翁和海鳥還狂吃碎片,這會害死牠們。」

隨手撿起空罐,裡頭洗碗精早就流進大海,居民更擔心大量化學物質會危害附近魚群產卵地,一波波海嘯垃圾陸續上岸,311後續影響一路擴散到北美,如何清理善後,減少生態衝擊,成了當地人最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4

0.7543

0.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