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州菜起家 杜麗萍深植政商人脈


發佈時間:2008/11/2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涉入扁家洗錢案,以100萬元獲得交保!這位元大馬家、扁家「兩邊都認識」的關鍵人,其實是靠潮州菜起家,後來投資金島餐廳,開創國內高檔魚翅店先河,在餐飲界打滾20多年,不只掌握富賈高官的胃口,更深植政商人脈,只是曾經緊密的合作關係,卻也讓她難在第一時間從扁家洗錢案中全身而退。

記者(93.1.21):「夫人好,總統好。」前總統陳水扁:「大家好。」

2004年除夕,前第一家庭到世貿聯誼社圍爐吃年夜飯,元大總裁馬志玲親自迎接作東,居中牽線的,就是世貿聯誼社副董事長杜麗萍。記者:「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據了解,45年次的杜麗萍為人長袖善舞,她之所以能在元大證券跟世貿聯誼社居高位,全靠當年開的潮州菜名店「金島餐廳」,佳餚引饕客,有一說,杜麗萍跟扁官邸總管陳慧遊變好友,元大馬志玲也「聞香」上門,杜麗萍於是成了元大馬家通扁家的捷徑。立委蔡正元:「杜麗萍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名字叫陳慧遊。」

金島餐廳後來轉戰「亞太飯店」2樓,也就是神旺飯店的前身,扁家依舊追隨,不只當坐上賓,女兒陳幸妤跟趙建銘訂婚,扁家就叫這裡的外燴進官邸,看的仍舊是時任「亞太飯店」副董杜麗萍的面子。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2006.9 .19):「謝謝。」

餐飲界打滾20多年,杜麗萍養足政商人脈,好姊妹台塑生技王瑞瑜賣保養品,杜麗萍就坐在台下打氣;掌握富賈高官的胃口,因此跟扁家有著緊密關係,卻也讓杜麗萍捲入扁家洗錢案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53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