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LA不是塑膠! 環署力推反糟塌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做環保是好事,但如果因為誤解,恐怕越幫越忙。像一般超市販售、裝雞蛋的蛋盒、便當盒蓋或的杯蓋等容器,看起來很像塑膠,但其實是澱粉做的,可分解的材質,叫做PLA。現在環保署大力推行,卻宣導不夠,導致大家很認真的做分類,把它跟塑膠放在一起,反而會害了真正的塑膠,無法回收再利用。

記者:「它是什麼材質?」民眾:「塑膠吧。」記者:「你知道PLA嗎?」民眾:「有聽過。」記者:「那是什麼?」民眾:「不曉得…。」

霧煞煞還是霧煞煞,外觀、質感和一般的塑膠品沒有兩樣的PLA容器,其實差很多。

從蛋盒、便當盒蓋到飲料杯,通通都是PLA,可分解再使用就是環保署相中它的最大原因,偏偏宣導不夠,知道的人不多,因為PLA容器必須有空氣、陽光、水分和微生物的條件,才能進行有機分解。

但在台灣的堆肥場,只收廚餘和行道樹枝葉,PLA被當成一般廢棄物,不是進到焚化爐,就到掩埋場,真能達到分解腐化的環保本意嗎?實在讓人存疑。環保署廢管處處長何舜琴:「現在著手研擬就是說,把這個生物可分解的塑膠材質,公告為應回收的廢棄物。」

先力推PLA材質,卻沒想到怎麼回收處理,可以分解的容器被當作塑膠回收,不但讓整批塑膠無法再利用,原本的環保政策執行更有困難,做之前到底想的周不周全,環保署恐怕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2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