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巫峽山體崩 2公里外船震動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區國強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26 12:36

大陸長江的巫峽段,前幾天發生山體崩塌的意外。多達5萬立方米的大量落石,不斷的滾落江中,不僅揚起大量灰塵,甚至還讓2公里外的船隻,都感受到強大的波浪,還一度造成長江斷航。

大量的落石以及泥沙,不斷的從山體上滑下來。落石不斷的滾落下來,讓人看了膽顫心驚,這裡是大陸重慶著名的巫峽。一座山體突然崩塌,就這樣直接洩入長江,岩石滑落江中大量灰塵彌漫了,整個附近長江水域,甚至連2公里外的船隻,都能感受到巨大的波浪。

大陸船員:「(船)都被震出去,船又靠岸,又被波浪震出去。」

這次大面積的坍塌,到底主要的原因是什麼,有關單位還在調查中,不過大陸地質專家表示,由於陸陸續續還有落石掉落,因此表示山體的狀況還不太穩定。大陸地質專家李彥坤:「這麼大塊方量(崩塌),現在可能還處於一個欠穩定狀態,現在還在繼續崩塌嘛,這一塊初步估算方量可能,還有個2、3萬方以上。」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長江巫峽段的水域,將會不定時的進行管制。讓山體崩塌的意外,將損失減小到最低程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79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