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憐小六童 寒冬拾荒養祖父母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晨5、6點,很多人還捨不得離開被窩,這名小六學生已經起床拾荒養家;台中縣一名小六男童,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出走,爺爺得肺癌,相依為命的奶奶日前又出車禍重傷住院,這個小男生被迫扛起家計,每天犧牲睡眠,趁著上課前,到菜市場撿紙箱變賣,打工養家。

曾小弟左右手各拎一個紙箱,在寒風中,穿梭在清晨6點的菜市場,把箱子一個一個集中到這整理好,變賣換錢;他身上穿著體育服,因為等會就得上學去,提早起床,就為了打工養家。曾姓男童:「沒有錢,是沒有錢,可是還是照樣要作。」

曾小弟家境不好,姐姐有身心障礙,媽媽離家出走,爸爸車禍過世,遺照就掛在家門前一堆資源回收物上面,爺爺罹患肺癌臥病在床,奶奶被車撞成重傷,住加護病房,不能繼續撿破爛賺錢,全家經濟重擔,落在一個12歲小男孩身上。

市場攤販:「早上他差不多5點半起來,附近菜市場撿一撿。」鄰居:「他都會為阿嬤想,阿嬤也很辛苦,阿嬤不能有一點問題,如果有人欺負阿嬤,他馬上就扛起來。」

原本曾小弟和阿嬤一起做資源回收,但現在清晨撿紙箱的,只剩他孤零零一個,社會處表示,曾小弟每個月有2萬元的低收入戶補助,不過考量他家比別人更需要照顧,會請社工多上門,特別關心他們。

◎畫面由民眾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拾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94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