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金融研討會 業者盼速簽MOU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金融機構,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了一場金融研討會,除了共商因應世界金融風暴的對策之外,更受外界關注的議題,當然還是兩岸簽訂金融監理備忘錄(MOU),這次擔任團長的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表示,很希望這項攸關開放台灣銀行,到大陸設分行營業的備忘錄,能在明天春天簽下來。

從上個月在台北舉行的兩岸金融座談,到25日移師北京,繼續召開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台灣金融業再一次呼籲,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一定要快簽署。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預計希望說明年春天左右,希望能夠簽(監理合作備忘錄),因為我們現在有7家銀行,在大陸設辦事處都設了5年以上。」

根據瞭解,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這次以顧問身分隨團前往北京,就是要跟大陸方面進一步商討有關兩岸簽訂監理合作備忘錄,開放台灣銀行在大陸設立分行,不過上午研討會開幕式,原本排定座位的大陸人民銀行高層跟李紀珠,卻都缺席,也成為現場媒體另一個關注焦點。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這次會談層次還是比較高的,相信會對兩岸金融合作,做出比較積極的努力吧。」記者:「那兩位貴賓缺席的原因,能夠透露一下嗎?」孫亞夫:「這個應該是要問主辦方。」

另一個讓金融業關注的問題是,不只台灣銀行期待早日登陸,大陸銀行也打算來台,對此銀行公會建議,金管會跟對岸談判時,一定要考慮對等問題,把對台灣金融業的衝擊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86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