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傳奇女孩安娜 9歲單手泳將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25 22:46

如果只有一隻手,加上長短腳,要如何在水中自在游泳?許多人聽了,可能直覺根本不可能,但是美國9歲的小女孩安娜,靠著過人的毅力,和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不但能游泳,還可以彈鋼琴、打跆拳道,她勇敢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是誰說只有單手,不能當個、游泳小將。安娜游泳教練:「安娜,各就各位。」

9歲的安娜是俄亥俄小鎮的傳奇人物。9歲單手泳將安娜:「我很喜歡蛙式跟自由式。」

安娜一出生,只有單手,加上少了膝蓋,成了長短腳,醫生原本宣判小安娜這輩子無法走路。安娜母親:「親眼看到她游泳,我太震驚了。」安娜教練「安娜,游仰式,滑水滑水,預備走!」

小安娜自己的努力和自信,讓教練、爸媽,甚至其他小朋友,都上了寶貴一課。9歲單手泳將安娜:「他們不會太發現我的義肢,因為我會穿長褲遮起來。」安娜教練:「用力踢,安娜,用那隻腳,抬起來。」

安娜是在3歲時,被美國父母從烏克蘭孤兒院領養,自看到安娜的那刻起,安娜的爸媽就知道,這小女孩跟別人不一樣,於是決定帶她回美國,給她全新的人生;而小安娜的過人毅力,一一完成常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從跆拳道、彈古典鋼琴,到學會游泳。安娜教練:「安娜,非常好。」

安娜的成長,看在父母眼中,就會想起海倫凱勒的名言,當你感覺要振翅飛翔,就不該向命運屈服。安娜父親:「我看著她長大,只有一隻手,她得花別人2倍的力氣,卻不會累,她的毅力讓人吃驚。」

就算要比別人,花多2倍的努力,安娜人小志氣高,她說有一天,她要拿到夢想中的運動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21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