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熄燈!高雄朱家鋼鐵廠 裁員300人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因為涉及賄選案潛逃,現在就連他一手創立的振安鋼鐵也被迫關廠。曾經年營收上億的安鋒集團,旗下的振安鋼鐵,卻因為景氣差接不到訂單,業務緊縮,預計下個月關廠,裁員300多人。

工廠裡,員工忙著指揮出貨,雖然外表看起來一切正常,內心卻是忐忑不安,因為失業夢魘已經找上他們,下個月10日,工廠就要關門。振安鋼鐵副總朱挺玠:「量都沒有做出來,幾年前就有點問題了,可是為了員工生計跟政府的稅收,一直撐,規劃後決定停下來,把這東西處理一下會比較好。」

要關廠的振安鋼鐵,是由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一手創立,全盛時期,集團下3間鋼鐵工廠營收破百億,但在11年前爆發財務危機,債務超過300億元,產業先後遭到拍賣,好不容易在這2年有所起色,但沒想到敵不過這波的景氣寒冬,關廠裁員331人。

高市勞工局科長游清賢:「他們公司缺乏訂單,業務緊縮,分3梯次裁員,總經費8千多萬,業者的勞退準備金,只有3千多萬,業者還要自籌。」

曾經營收上億的鋼鐵廠,如今卻也得吹起熄燈號,下一步可能會由中鋼集團旗下的中鴻鋼鐵接手,要付給員工的8千多萬,現在業者也正忙著籌錢,曾經叱吒一時的高雄朱家,在前議長朱安雄潛逃從政壇抽手之後,就連賴以維生的產業也逃不過景氣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26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