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不出的情書 越女不悔成台灣媳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桃園新移民學習中心徵文比賽的第一名,是一位獨立扶養兒子長大的越南籍單親媽媽。她將自己面對先生和公婆相繼過世,一人奮鬥的辛酸故事寫了下來,尤其最近看了《海角七號》,她更被片中獨立在異鄉打拚的女主角感動,不僅第一次在丈夫過世後真情流露掉下眼淚,更對「寄不出去的情書」有自己的詮釋。

和兒子親密互動,流露出滿滿的愛,她就是桃園新移民學習中心徵文比賽的冠軍,武玉霞。

「心中最難忘的經驗」這篇作文,就是在說她自己多年來在台灣的故事。「我很幸運遇見我老公,從此走向人生中最難忘的經驗,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嫁來台灣不到3年,武玉霞的丈夫就在工作崗位上高血壓過世,後來疼她的公婆也相繼離開,就連自己的母親,都曾叫她帶著孩子回越南生活,但她不放棄,選擇堅強面對未來。

桃園新移民徵文比賽冠軍武玉霞:「把平常內心的感受,以及生活上的一些感想,把它紀錄下來,然後讓孩子也能夠了解說,他爸爸為什麼會不在,這篇文章對我來講,是對先生的思念啦。」

最近看了海角七號,因為和片中女主角一樣在異鄉求生,她的遭遇和堅強,讓武玉霞深受感動,更對「寄不出去的情書」有自己的詮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沒有寄出去,那也不表示,內心要傳達的情感無法傳到。

丈夫過世,武玉霞的情書當然找不到收件人,不過她說,嫁做台灣媳婦並不後悔,丈夫過世後她得到很多幫助,也努力撐下來,她要把思念故鄉和丈夫的情感化為動力,扶養孩子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752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