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9歲女童 羨慕嘉北國小營養午餐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朋友的營養午餐,讓國外的小朋友很羨慕,英國一名9歲女童瑪莎,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貼了好幾張學校提供的午餐照片,引起外界注意,是因為小女孩的午餐,簡單到連一個餐盤都裝不滿,有時候3片小黃瓜加1個漢堡就是一餐;她還放上了一張嘉義嘉北國小的營養午餐當對比,說台灣小朋友的營養午餐,看起來顏色鮮艷很好吃,表示很羨慕。

廚房媽媽們忙著炒白菜加豆皮,熱騰騰的,看來讓人食指大動,這是位在嘉義的嘉北國小,小朋友的午餐,每天都由營養師調配,主食、魚肉、豆、蛋和蔬菜通通有,3菜1湯1水果,每天的午餐照片都會PO在學校的網站上。

嘉北國小的小朋友應該想都沒想過,這一頓營養滿分的午餐,讓遠在英國的9歲女童瑪莎好羨慕,說色澤鮮艷,看起來很好吃,甚至還上了國際新聞。

瑪莎的午餐,常常連一個餐盤都裝不滿,難怪瑪莎在部落格寫說自己吃不飽,對照兩邊的午餐,嘉北國小的小朋友主餐吃粄條、薯條配奶油白菜,還有葡萄當飯後水果,瑪莎卻是麵包夾炸肉片、3片小黃瓜加冰棒。

嘉北國小就算是蔬菜日,菜色一樣很豐富,有冬瓜豆腐、洋蔥蛋和青江菜,瑪莎的午餐,看起來是份量不多的義大利麵配玉米粒;嘉北國小的小朋友吃的豐盛不少,還有五榖飯、柳葉魚、鮮菇雙燴和青江菜,更對比出瑪莎的起士焗烤麵包配玉米、蛋糕的午餐有多簡單。

營養師阮麗慧:「看起來是蔬菜、水果不太夠,主食看起來是油脂偏多。」

瑪莎的午餐吃不飽,但是卻可能因為長期攝取過量的油脂而發胖,看在台灣營養師的眼裡,實在大大不合格,英國的9歲小女孩瑪莎對自己學校的午餐好失望,也因為她的羨慕,意外讓台灣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在國際間發光。

◎畫面攝自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3061

0.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