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被100%? 抽檢24%標示不實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羽絨衣被可要特別小心了!因為標檢局在幾個大賣場抽查,發現有2成4的羽絨衣標示不實,混充劣等的羽毛梗來欺騙消費者,要求下架或接受退貨,標檢局說,不合格的都是低價商品,民眾千萬別貪小便宜,買到劣質品。

TVBS記者蔡珮芸:「現在天氣越來越冷,很多民眾可能都會選購,羽絨衣被來使用,不過標檢局表示,目前市面上有2成4的羽絨衣被,標示不合格。」

被抽查標示不明的羽絨商品,已經被要求下架,但要怎麼挑,才能挑到會保暖的羽絨商品,也有撇步。TVBS記者蔡珮芸:「羽絨越蓬鬆,它的保暖效果就越好,一件好的羽絨衣,它的羽絨最好含有80%以上。」

除了用手摸,看看裡頭有沒有夾雜羽毛梗等劣等品,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把羽絨衣拿出來透光檢查。羽絨衣達人葉嘉雯:「看起來有黑的,其實都是不好的,所以幾乎都是用白鴨絨。」記者:「為什麼用白鴨絨?品質會比較好嗎?」葉嘉雯:「對,品質會較好,都是用鴨,比如說胸部、腋下,比較好的部分來做成羽絨衣。」

一般來說,羽絨的品質,又以鴨絨和鵝絨的品質最好,當然價格不斐,起碼都要價5千元以上,專家提醒,想買正港的純羽絨衣,千萬別買來路不明或沒有廠牌的,以免花冤枉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絨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06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