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倒閉12年 1.4億薪水仍落空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前,位於桃園八德市的聯福製衣廠,惡性倒閉後,積欠員工1億4千多萬元,4百多名員工,12年來輪流駐廠抗爭,但日前桃園地方法院已經來點交廠房土地,確定錢拿不回來,不少頭髮斑白的員工,眼見12年抗爭落空,含淚離去。

拖著年邁的身軀,頭髮花白的員工們佔據廠房樓頂,和警方對峙,說什麼也要抗議廠房點交,儘管被勸離,阿嬤滿臉無奈,滿腹委屈說不出。附近鄰居:「已經12年多了,12年多,做得要死,有的已經要退休了,年紀很大,將心比心。」

聯福製衣廠已經倒閉12年,不滿老闆捲款潛逃,抗議勞工在現場設置負責人靈堂,無聲表達抗議;鄰居替員工抱屈,希望老闆盡快出面,給他們一個交代。抗爭員工(1996.12.20):「大家都要過活,你要我死嗎!」

聯福製衣廠在60年代曾經擁有2千名員工,12年前,負責人李明雄挪用員工勞保等費用,宣布倒閉潛逃,當時4百多名員工領不到薪水、資遣費及退休金,曾走上街頭抗爭,甚至集體臥軌,震驚全國。

但問題還是沒解決,抗爭12年,積欠員工的1億4千萬,仍然沒下文,老員工只有心酸兩個字。

◎照片提供: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