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破馬防線!郭董「苦日子」 鴻海股跌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股市再創龍年新低,震盪達100點,險破7100關卡!盤中受矚目的,就是鴻海集團股價,因為董事長郭台銘預測「全球都要過苦日子」,集團股價也跟著下跌,最近也開始討論,到底是營收破3兆的鴻海,還是手機銷量下滑的宏達電,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比較有貢獻?雖然各有擁護者,但分析師倒是打趣說,每次郭台銘只要出現悲觀說法,台股反倒會上漲。

富士康上海總部動工,董事長郭台銘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2.05.11):「我大膽的預測,將來上海的經濟跟金融指標,將會在全世界前2名,這是不容懷疑的。」

但郭董再接受商業周刊專訪,似乎才說出真心話,點名中國出口衰退嚴重,要全世界都有過苦日子的準備,還說歐洲不好,美國2013年一定不好,大膽預言。

集團股價卻遭殃,鴻準、廣宇、奇美電綠油油,鴻海也跌掉快2%,讓大盤挑戰7190不成,上下震盪100點,破了股民口中的「馬英九當選防線」7091,但收盤保住7100,股市名嘴就說,或許和郭董放砲有關。

分析師朱成志:「去年選舉前,去年郭董事長也很悲觀,選完了以後也是上漲啊,所以我倒是認為,這一次他所謂的『悲觀』,他只在陳述現在的事實,他不是在預測未來。」

還有天下雜誌點名,到底鴻海和宏達電誰對台灣比較重要?工作人員:「WiMAX足足會比一般3G上網速度快4-6倍。」

宏達電最新4G手機,在歐美大受矚目,台灣出口額從2008年316億,去年暴增破4000億,就是來自宏達電手機外銷貢獻;而營收破3兆的鴻海,台灣員工不到7000人,大陸卻高達90萬人,有中研院專家認為,增加的都是大陸的工作機會,但鴻海表示,集團營收貢獻台灣GDP兩成,都是土生土長本土企業,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54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