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 幹細胞培育器官移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20 13:56

過去做完器官移植手術的病患,都得吃藥避免排斥現象,不過最近歐洲的醫療團隊,幫一名婦女以她自己本身的幹細胞搭配捐贈者器官,完成了全球第一個自體幹細胞培育器官移植手術成功的案例,順利解決了免疫系統的排斥問題,也為器官移植手術開啟新的一頁。

做了成功的氣管移植手術之後,30歲的克勞蒂雅,終於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呼吸,最美好的是,克勞蒂雅下半輩子不用吃藥,不用擔心移植手術後會產生的排斥問題。器官移植病患克勞蒂雅:「手術之後我現在好很多了,雖然過程漫長,但4個月來他們幫我動手術,我現在很好。」

罹患肺結核的克勞蒂雅,左肺氣管嚴重受損,醫生決定挑戰全新的移植技術,利用的就是自體幹細胞培植技術,醫療團隊由英國、義大利跟西班牙組成,先取得捐贈者的一段氣管之後,以特殊的清洗液,將氣管上捐贈者的細胞洗乾淨,只保留膠原蛋白組成的組織,接著將培養過克勞蒂雅骨髓幹細胞,移到氣管組織上。

長成新的氣管之後,再接回克勞蒂雅的肺部,手術不但很成功而且術後狀況良好,從6月到現在,克勞蒂雅的新氣管正常運作,沒有排斥現象。醫療團隊成員:「我很有自信,這將會為其他的移植技術開啟一扇大門。」

重獲新生的克勞蒂雅,現在就跟正常人一樣開心過日子,她這個全球第一個,用自體幹細胞培育器官,移植手術成功的案例,不但是醫界的重大發展,也為器官移植手術病患帶來新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幹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0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