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身分證沒消費券 外籍配偶抗議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還沒發,就得先面對一連串問題。因為一大早,連外籍配偶也帶著小孩站出來抗議,她們說,在台灣生活已經好幾年,卻沒有身分證,注定拿不到3600。希望政府能夠重視新移民的權益,別把她們給排除在外。

抗議民眾:「人民無大小!貢獻一樣多!我們也要消費券!」

溫度驟降的冬日,卻連小小朋友也出門抗議,因為消費券發放在即,但他們的媽媽,外籍配偶們,恐怕拿不到這3600的紅包。

外籍配偶丈夫:「我覺得我老婆來到台灣,她不只是提供了家務,同時也提供了台灣的一些勞務,她雖然有所得是沒有錯,可是她也是一樣要參加勞保,可是大家知道說,這一次有消費券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拿身分證,就沒這個資格。」

不能拿,因為在法律上,她們還不是中華民國國民,而40萬名外籍配偶中,至今有28萬多人仍然沒有身分證。外籍配偶阮美華:「政府叫我們,一定要有42萬(財力證明),我們才可以辦到身分證,現在又來了,又可以申請補助3600之後,又說我們外籍沒有身分證,不能拿到錢,為什麼對我們沒有公平。」

行動劇:「我現在在看守所,可是我一家十口,我也是有消費券,不公平!」

諷刺陳前總統收押,一家人卻還能拿3萬6千元的消費券,遞交陳情書,新移民期待爭取權益,讓消費券能夠雨露均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03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