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絕食9天後 陳明文今午開始進食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長陳明文絕食長達9天後,昨天晚間,檢方同意家屬申請,讓他的太太進入戒護病房親情勸說,終於奏效;今天中午他已經開始吃米粥,健康狀況逐漸穩定;不過,遭收押禁見的他,卻可以跟太太見面還是引爭議,檢方強調,一切依法辦理,並非特例。

記者:「精神有比較好一點嗎?狀況好不好?」

絕食9天後,陳明文終於同意吃東西,並接受胃鏡檢查,見到媒體記者,他眨眨眼、點點頭,精神看來還不錯。醫生翁郁中:「中午12點開始有進食,大概吃了80克的米粥。」

陳明文是在上個月28日被收押禁見,這個月11日中午開始絕食,9天瘦了6公斤,由於他有肝炎及胃潰瘍病史,近來幾天又鬧胃痛,檢方終於在19日,同意家屬申請,讓他的太太進入戒護病房,規勸他吃東西,半小時後親情牌奏效。

陳明文太太(11.19):「兒子、女兒都非常擔心,這樣會影響他們的課業,所以後來他跟我說,他會考慮。」

檢方說,是以人道考量,讓陳明文太太進入病房規勸,在不能討論案情的前提下,由戒護人員陪同,全程錄影,但這樣的特許,還是引發質疑,會不會有連瑣效應?

嘉檢主任檢察官王全成:「刑事訴訟法裡面規定,禁見的對象,範圍還有期間,由承辦的檢察官斟酌決定,只要不影響羈押的目的,不影響檢察官的偵查作為。」

檢方強調,讓陳明文見太太,純粹是人道考量,絕非特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