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心人公佈照片 吳文忠:借刀殺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以證人身分約談女子張瑋津;不過她卻拿出一張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以及吳文忠,和陳前總統的合照爆料,讓外界產生許多聯想,立委柯建銘說,張瑋津和扁家關係很好,還曾經替朱朝亮傳話以及送文件,而照片中的吳文忠上午出面澄清,照片經過篩選,其實背後還有10幾名師兄弟在現場,有心人士把公佈照片根本是借刀殺人。

一張陳水扁和檢察官朱朝亮以及吳文忠的合照,引發外界諸多聯想,當事人吳文忠說,拿照片爆料根本是借刀殺人。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在我背後還有10、20個師兄弟,各位聽的懂意思嗎?那不是6個人在談,他只是要我們幾個陪他下來,然後照片存證,這樣把事實渲染出來,那就是法警打人事件、腳尾飯事件,他只是為他一個脫罪準備,也是要借刀殺人、調虎離山!」

提供照片的人,就是女子張瑋津,事實上前一天她以證人身分,到特偵組協助檢方調查扁家洗錢案,張瑋津自稱與扁家關係好,還拿出陳水扁的手稿為證,到底怎麼和張瑋津認識,吳文忠這麼說。吳文忠:「她說她是個虔誠佛教徒,就這樣結緣認識。」

張瑋津因為早年是股市大亨翁大銘的秘書,相當熟識股市操作,因此不只和檢方搭上線,協助金融犯罪的專業知識,也因為自己前夫誹聞案件,和扁家交上朋友。

扁系大將柯建銘更說,檢方曾利用張瑋津傳話。立委柯建銘:「她跟朱朝亮和吳文忠檢察官都非常熟,當然張瑋津也一番熱誠,朱朝亮也曾經叫她傳遞一些消息,包括文件。」

張瑋津穿梭特偵組的檢方和陳水扁之間,成為雙方洗錢疑案傳遞訊息的窗口,只是檢方要查的是,她收受陳水扁250萬資金的用途和流向,但是卻因為一張照片,模糊了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45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