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08/APEC維安 祕魯首都萬名軍警戒備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羅樹明 祕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年APEC領袖高峰會,包括美國總統、加拿大澳洲總理、日本首相和中國國家主席等21個經濟體領袖,和55位部長即將出席,光是國際媒體就高達2700多家,主辦國秘魯動員超過1萬名軍警在首都利馬,負責維安,不但領袖高峰會的地點直接設在國防部內,就連記者要進入媒體中心,還得經過3、4道關卡。

媒體記者統一從這裡進入國防部,入口站滿揹著槍枝的軍方人員,氣氛有點緊張,即使佩戴記者證,還是得一一經過祕魯國防部的電腦確認,之後所有的行李,都必須經過X光機仔細的檢查。

TVBS記者古彩彥:「位於利馬San Borja地區的國防部,為了這次APEC可以說是重兵部署,每一位軍警荷槍實彈、嚴加戒備。」

確認沒有任何危險物品之後,所有要進入國際新聞中心的記者,必須拿著隨身物品,換搭大會準備的接駁車,才能前往目的地。

TVBS記者古彩彥:「通過了重重維安之後,到時候包括領袖會議,還有雙部長會議,都會在這一棟國防部的大樓舉行。」

APEC領袖高峰會舉辦的地點距離媒體中心,只有1百公尺的距離,安檢當然以最高規格處理,隨著21個經濟體領袖而來的各國國安人員高達687人,為了保護各國元首的安全,秘魯官方調派上萬軍力警,維安工作,也成為秘魯國防部的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2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