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國第一禁地 「恐怖監獄」首曝光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6 17:22

美國進軍伊拉克已經5年,上萬名被懷疑跟恐怖組織有關的伊拉克民兵跟基地組織成員,全都遭到美軍集中管理,過去這個羈押恐怖戰犯的拘留中心,一直被列為媒體的禁地,CNN記者突破重難,首度進入這個拘留所一探究竟,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國際特赦組織特地拍攝短片,控訴美軍用不人道的水刑來逼供。

這裡是反恐最前線「布卡拘留營」,美國在伊拉克境內最大的恐怖份子拘禁中心。美國陸戰隊少將史東:「有大約2千名基地組織份子,在這座拘留營,他們很難個個擊破。」

鐵絲網上鑲著銳利的刀鋒,顯示穿著黃色囚服的這批人有多危險。美國陸戰隊少將史東:「可確定這是所聖戰士養成大學,毫無疑問。」

恐怖大本營,還安置了1萬9千名伊拉克平民,他們不是刑事犯,也不是戰犯,卻是潛在的恐怖份子。美國陸戰隊少將史東:「這是世上唯一的地方,美軍跟聯軍天天跟基地組織打交道。」

這是軍方首次公開,伊拉克境內美軍唯一的偵訊室。美軍上校奇斯:「拘留犯進來坐下,我們就對話,就這樣。」

落網嫌犯通常被遮住眼,在小隔間裡偵訊,不過軍方保證沒有使用虐囚手段,美軍說不再虐囚,不過國際特赦組織並不相信,人權團體以戲劇手法拍攝短片,呈現美軍濫用水刑逼供的殘忍。國際特赦組織成員:「我們不需誇大其詞,也不用說這是強化的偵訊技巧,這擺明是虐待,這是非法的,不該用。」

布希政府雖然明令軍方禁用水刑,卻沒有禁止情報單位採用;諷刺的是,這種被稱作慢動作謀殺的酷刑,也反映出美國陷入反恐戰爭的無盡折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47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