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戶關鍵角色 檢2度就訊吳淑珍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5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前總統陳水扁後收押後,特偵組上午將前往寶徠「就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由於余政憲、郭銓慶以及蔡銘哲的相關供詞,都指向吳淑珍是南港展覽館弊案,和扁家洗錢疑案的關鍵角色,因此檢方第2次就訊前第一夫人,也令外界格外矚目。

收押丈夫陳水扁、哥哥吳景茂,約談陳致中夫婦、女兒陳幸妤,扁家的國務費案和洗錢疑案,檢方今天上午將就訊關鍵角色,夫人吳淑珍;受不了老是只能等待,8月22日檢方主動出擊,直衝扁家寶徠豪宅,事實上這是特偵組第二次到扁家就訊吳淑珍,全程律師和護士都有陪同。

面對海外洗錢案,吳景茂、蔡明哲和鄭深池都坦承,奉夫人吳淑珍指示找錢匯錢,鄭深池還形容是以螞蟻搬磚的方式,協助扁家將錢匯往海外,真相如何?錢都怎麼匯?將是檢方訊問重點。

而南港展覽館弊案,余政憲坦承受夫人壓力,把評委名單交給蔡銘哲,再轉給郭銓慶,以至於郭銓慶後來匯款9千萬給蔡明哲,再流入扁家海外帳戶,檢察官當然要問。

此外,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坦承匯款4億元給扁家,企業捐款部分,當中有沒有對價關係與收賄,檢察官也會問。陳致中:「我們就是單純的是人頭啦,我們是被支配跟被指示的角色。」

曾經和先生一起站出來,強調是海外密帳的被動角色,媳婦黃睿靚事後也向法官坦承,一開始說帳戶的錢是爸爸投資用,是婆婆要她這麼說的;扁家深陷洗錢風暴,家人和親友全都把帳戶管理推給吳淑珍,其實她才是扁家真正的大帳房。

只是吳淑珍身體差容易昏倒,也考驗檢方應變,第2度就訊吳淑珍,檢方不同以往,問題方向更加明確,能不能推倒扁家弊案這面官邸深門內的關,成了特偵組收押陳水扁之後的首要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