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淒涼哀傷」 雙年展作品氣氛詭譎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搭捷運經由忠孝新生站的乘客,恐怕不難發現,在軌道上方的廣告牆有10幅交錯的影像作品,每張看起來多少都有陰鬱、昏暗的味道,營造出奇特氣氛,但上面沒寫主題,到底是什麼廣告?引人好奇,原來是今年台北雙年展的作品,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保險廣告,甚至有家長說怕會嚇到小孩。

等捷運,歪著頭仔細瞧,就是說不上哪裡怪怪的,這軌道上方的奇特圖像,到底是什麼來頭?

捷運乘客:「醫療看護的感覺,應該是保險吧?」捷運乘客:「好像就一個人生病死了,沒有家人陪在旁邊,似乎是僕人在陪,所以感覺好像蠻淒涼的。」捷運乘客:「顏色沒有很漂亮啊。」記者:「會嚇到小朋友嗎?」捷運乘客:「我感覺會啦。」

有沒有這麼詭異,光從畫面來看,不只南丁格爾在昏暗陰鬱的房間照顧病患,還有這張像神奇的魔術師,把兩個小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看起來有點怪的廣告燈箱,其實是台北雙年展的作品。

台北雙年展辦公室主任張芳薇:「這就表示觀眾對作品是有感覺,我們可以進一步利用作品,跟觀眾溝通,就是讓藝術能夠更貼近生活。」

說是想表達「外傭」和家庭的關係,要提供超人般的服務,光影的表現,是要反應主角複雜的心境。

主辦單位說,突破藝術場域的概念,不是要讓人霧煞煞,而是跨出去,更自由,但這一幅幅不設限的影像作品,是給看的人驚喜或驚嚇,恐怕是感受不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03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