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食東西大戰 麥當勞推川味漢堡

記者 張喬青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3 22:43

大陸中產階級越來越多,成為亞洲速食業的最大消費市場,過去在大陸,肯德基幾乎獨霸速食業市場,如今麥當勞積極搶進,推出東方口味的漢堡,在大陸也闖出一片天地,除了西方集團外,大陸本土的餐廳業者,也想分杯羹,像是「小南國」、「小肥羊」這些小吃店,也打算仿照速食店的經營模式,搶食大餅。

這間上海的麥當勞,外觀和其他地方的麥當勞差不多,不過菜單不太一樣。CNN記者:「我剛點了四川辣味雞肉堡和玉米湯看看什麼味道。」

美國來的麥當勞,推出東方味的漢堡,就是為了吸引不習慣吃西餐的消費者上門。麥當勞亞太負責人提姆:「大陸是麥當勞歷史,第二快達到1千分店的國家,美國是第一。」

對於擴店,麥當勞信心滿滿;不過,馬上有餐廳下戰帖。小南國負責人:「我們可以讓小南國,成為國際品牌。」

麥當勞東進,這間上海菜餐廳,還有這家火鍋店,則計畫把店面擴充到整個大陸,甚至西進歐美;他們向麥當勞和肯德基取經,看看怎麼把烹調標準化。

小南國負責人:「如果我們維持食物標準和效率生產,我們相信我們的食物,可以像麥當勞的大麥克,有同樣標準、同樣味道。」

業者預估,明年以前,大陸速食商機將達到600億。人類學教授:「在中產階級社會,這樣的速食環境,不管是中式速食,還是麥當勞,都會蓬勃發展。」

為了讓大陸中產階級掏出錢,不管是洋味的,還是本土味的速食店,全部絞盡腦汁,做出適合的口味,先滿足他們的味蕾再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63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