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綁鐵鍊關洞穴 華裔女記者獲釋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0 17:53

加拿大電視台一名華裔女記者,在阿富汗難民營採訪時遭到綁架,整整被綁了28天,媒體相當配合,消息一直沒有走漏,在加拿大政府的斡旋下,這名女記者終於平安獲釋,她回顧自己遭綁的28天,被關在一個狹小的洞穴,手腳還被綁了鐵鍊,回憶起來,心有餘悸。

歷劫歸來的加拿大籍華裔女記者,百感交集,儘管鬆了一口氣,還是心有餘悸。

馮性女記者上個月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附近的難民營採訪後,被一批武裝份子綁架,期間她的雙眼被矇住,還被關在有密道相通的洞穴中。遭綁女記者:「洞穴非常小。」情治單位官員:「妳能站在洞穴中嗎?」遭綁女記者:「勉強可以,我個子小。」

加國政府得知後,積極展開交涉,在當地長老及地方政府代表與綁匪多次協商後,人質獲得釋放,阿富汗情治單位也逮捕了3名涉嫌綁架的嫌犯。

情治單位官員:「他們有虐待你嗎?」遭綁女記者:「從沒有,只有用鐵鍊鎖住我。」情治單位官員:「有沒有毆打或其他?」遭綁女記者:「他們從沒傷害過我。」

加拿大總理,感謝營救女記者的各方人士,也感謝媒體配合保密。加拿大總理哈柏:「我要謝謝所有媒體同仁,了解為了馮姓記者的安危,而沒有報導這起事件。」

受到驚嚇的女記者,所幸身體狀況穩定,平安結束這場綁架驚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21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