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無腳掌」少女 空手道黑帶二段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0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0 22:34

美國加州有一個14歲的女孩,空手道的功夫了得,儘管她出生沒多久,就因為腿部感染細菌,被迫截肢,失去了腳掌,不過她憑著一股毅力,從七歲開始勤練空手道,如今已經練到了黑帶二段,小女孩不服輸的故事,感動了身邊不少人。

身手矯健,功夫不輸男生的妙齡美少女凱特,勤學七年的空手道,現在已經是黑帶兩段的高手。

精準的騰空後踢,架式十足,不過仔細一看,凱特腳踝以下已被截肢。凱特威爾瑪斯:「當我很小,只有四天大時,受到感染,從5個腳指開始,我幾乎快死了,然後我失去了腳掌,被迫截肢。」

身體有殘缺,這名空手道少女卻自信滿滿,她從七歲就開始接觸空手道。凱特威爾瑪斯:「我真的很喜歡,決定研習空手道。」

一隻腳被截肢,她學起空手道,比一般人更辛苦。凱特教練岱爾羅傑斯:「會設定目標,朝目標去做,她非常的努力,在孩子們前表現。」

凱特積極的態度,感染也鼓舞了空手道班的同學,父親也是培養她樂觀性格,背後的推手。凱特父親史帝芬威爾瑪斯:「最重要的是父母親的態度,如果家長看見殘缺而很消極,孩子就很難適應。」

就像同年齡的青少年,活力十足,凱特對自己很有信心。凱特威爾瑪斯:「可以的,我可以做那些事,可以做任何事。」

不僅在空手道表現過人,凱特也是人生戰場上勇敢的鬥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0732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