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陸船越界捕魚 海巡隊員險落海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江陳會簽署4項協議,卻沒有談到長年以來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問題,該如何處理;海巡隊這2天又在新竹苗栗外海,查獲5艘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海巡隊員登船查緝時,還差點失足落海,景象驚險。

海巡隊人員:「靠船注意一下,要靠船注意一下,小心一點喔!」

海巡艦艇靠近大陸漁船,隊員一一登船查緝,就在最後一個隊員要上船時,差點發生意外。海巡隊人員:「啊,慢一點,慢一點。」

這位隊員在船邊滑了一下,差點就跌入海裡,幸好他及時抓住纜繩,才沒有釀成更大傷害。 海巡隊人員:「小心啊,有沒有怎麼樣?沒有喔。」

海巡隊冒險查緝越界捕魚的大陸漁船,2天來在新竹苗栗外海已經查獲5艘,因為這附近海域設有人工魚礁,魚類資源豐富,大陸漁民吃好到相報,撈魚撈過界。記者:「因為這邊魚比較多是不是?」大陸漁民:「有時候有啦,有時候也沒有啦!」記者:「第幾次過來?」大陸漁民:「第一次。」

海巡隊人員:「回去跟你們同伴講,不要再到我們台灣海域來捕魚了,聽到嗎?」

台灣漁民表示,江陳會4項協議,沒有提到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問題,事實上這個現象嚴重影響台灣漁民生計,但至今還是只能靠海巡隊積極查緝,來一艘抓一艘,但越界船隻一多,執勤意外機率也就容易升高。

◎畫面提供:台中海巡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7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