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燈泡不省?專家:比日光燈耗電


發佈時間:2008/11/1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省電燈泡根本比日光燈還耗電,您知道嗎?成大教授,也就是綠建築委員會召集人林憲德就說,日光燈比省電燈泡省電2倍,但政府的宣導不夠完整,誤導民眾花更多的錢,把日光燈換成貴又較不省電的燈泡,成了冤大頭!說法一出,讓立委忍不住動怒。

立委李慶華:「所有的民眾整個家整個辦公室,(燈管)都換掉了,他們的損失由誰來賠?包括我李慶華,家裡全都換日光燈管一個都不剩,全換成省電燈泡,省電燈泡反而比較貴,現在發現原來它是不省電的。」

立委忍不住動怒,質疑民眾花更多的錢卻省不了電,成了冤大頭,原因就是政府對省電燈泡的錯誤宣導。專家指出,省電燈泡除了只比傳統的鎢絲燈省電之外,LED、PL燈都比省電燈泡更省,甚至就連日光燈,耗電量只有省電燈泡的一半,價格更只有1/5。經濟部次長施顏祥:「省電燈泡比鎢絲燈,就是白熾的燈省電,這是事實。」

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政府呼籲人家用省電燈泡會被誤解。」

教授分析,會搞這種烏龍,就是不明究裡跟著歐美腳步,因為歐美家庭多數使用高耗電的鎢絲燈,才會宣導省電燈泡,但台灣家庭採用的,7、8成是省電又便宜的日光燈,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林憲德:「日光燈有一個特徵,愈長的效率愈好,愈短的效率愈差。」

教授強調,省電燈泡、日光燈及LED燈,都是螢光燈系,也就是廣意的日光燈,想省電,原則就是長的、細的比較好,直的燈管發光效率,當然也比彎曲的還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8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