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城變調 藍委質詢批綠暴力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上午召開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廖了以和警政署長王卓鈞,以及國安局副局長都到場備詢!針對這次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的維安規格以及警方處理遊行的執法方式,藍綠立委都有意見;儘管有些藍營立委替警方加油打氣,但有不少藍綠營立委,還是對警方的作法相當不以為然。

立委邱議瑩:「我告訴你啦,你不要跟我胡扯,什麼飯店的保全作為,全都是你們警方人員!哪有飯店保全作為,你現在是講說我被拉傷,是飯店的人來拉我啊。」內政部長廖了以:「應該有。」

立委邱議瑩到晶華飯店抗議,拉傷的手臂還貼著膏藥,內政部長廖了以和警政署長王卓鈞,則早早在一旁沙盤推演,卻還是不敵立委凌厲攻勢。

立委薛凌:「我們請『台灣地區事務內政負責人』廖了以先生。」會議主席吳育昇:「喔,請內政部長廖了以部長。」薛凌:「再請『台灣地區警察負責人』王卓鈞先生。」吳育昇:「請中華民國警政署署長,王署長。」

邱議瑩:「我覺得你們這次的維安工作啊,誇張至極,(出動)將近1萬9千人次啊!2006年紅衫軍倒扁的時候、2006年的國慶慶典,你們出動的人次也不過才1萬1千多人。」

民進黨立委火爆開罵,國民黨立委卻似乎也愛之深、責之切;不過卻也有黨內同志寒天送暖。立委吳志揚:「你只要安全就好了嘛,你聲音還是叫他(陳雲林)聽到,這個…這個要有一些訴求,給他看到沒有關係嘛。」民進黨立委:「吳志揚加油!」吳志揚:「喔,你們不要害我,我看…。」

立委盧嘉辰:「你們去遇到一群不講理的人,要來申請的時候喔,就拍胸脯保證,說他們一定會遵守法令啊!」

澄清除非查到具體實證,否則不會傳喚蔡英文,更別說是函送;接待陳雲林有沒有高規格?警方有沒有執法過當?陳雲林走了,議題還在持續發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376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