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款繳別家電費! 台電供帳號要求私了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一位李先生,14年來,帳戶每2個月都被扣了一筆電費,後來才發現,這些錢全都在幫隔壁村的謝家繳錢,後來向台電反應,台電卻拿出李家的帳號,要求謝家人自行將電費4萬5千多元匯給李家,謝家人卻認為,這明明是台電搞的烏龍,為什麼還要他們賠錢,李家也不滿個資遭到外洩;對此台電出面道歉,表示有可能因為電腦建檔錯誤,才會發生這起烏龍,將會退款給李家,並且與謝家繼續協調繳費問題。

謝阿嬤戴著口罩,她家14年電費,竟然都是隔壁村一戶李姓人家繳的,14年總計4萬5千元電費,台電現在要她們還給李家。謝姓阿嬤:「我一下子去哪找這麼多錢,一緊張,血壓升到200多。」

一家一電表,謝家的電費怎會是李家繳?但從李家的電費自動扣款明細上來看,代扣金額真的包含謝阿嬤一家的。謝姓阿嬤:「我以前接到電費單就拿去繳了。」

謝阿嬤自以為繳了電費,兩家人都一頭霧水,但明細表上顯示,民國87年9月開始,電費的確是從隔壁村李家人的帳戶扣款,直到今年3月李家的小兒子發現,才立刻通知台電。

台中市議員:「(台電)跟這個謝姓阿嬤說,妳要趕快把錢還(匯)給對方,這樣違反隱私保護法。」

事後台電竟私下將帳號交給謝姓婦人,要他們自行私了,婦人嚇壞了,覺得台電在討債,至於李家質疑台電洩漏個資,台電人員回應,這起事件應該是個案,可能當初電腦建檔扣款帳號出了問題,將會退款給李家,並且與謝家協調後續繳費事宜,到底是哪理出錯,台電現在也一頭霧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32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