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咖啡夢 東山青年胼手胝足

記者 趙國成 駱恩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海角七號」爆紅,也讓小人物打拼的故事感動民眾,其實這樣的例子台灣各地都有,像是接下來要介紹,住在台南東山的青年,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的故事,同時也讓觀眾更了解,台灣各地拼經濟,拼生活的風土民情。

開著怪手,在南台灣的山林間整地、開墾,30歲的小賴-賴建良,一步步打造他的咖啡夢。東山咖啡產發會總幹事賴建良:「東山咖啡,它本身的話,它的特性是酸度比較偏低,比較獨特果香,所以我們一般東山豆,在呈現上,會比較淺焙。」

一口專業的咖啡經,這可不是小賴放棄人人稱羨的竹科工程師高薪工作的唯一理由,因為從小生長在台灣咖啡原鄉-台南東山,這份濃濃的鄉愁,才是促使他毅然返鄉的最大動力。

賴建良:「進來(旅遊),你要讓人家有東西,可以讚不絕口,可以會去說,這裡多好玩,多好玩...,我覺得這種深度之旅,才是台灣現在走休閒農業的主流,才會說回來弄民宿,提供一些比較深度的東西,給一般消費者。」

吸引年輕人回流,響應縣政府「鮭魚返鄉」,台南縣還力推完整的東山鄉觀光計畫。台南縣長蘇煥智:「喝咖啡,看咖啡生態,之後再來個綠皮椪柑的採果樂,接下來再洗溫泉,當然現在我們推動,175咖啡大道(縣道),也可以騎腳踏車。」

有年輕活力的注入,更不辜負東山的好山好水,咖啡文化要給南台灣新的生命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5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