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裡外不是人 過與不及都挨轟


發佈時間:2008/11/0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來警民多次流血衝突,負責現場指揮的警分局長各個反應也不同,有的是強勢進入唱片行要求關掉音樂,也有的讓陳雲林受困酒店8小時,使得署長決定陣前換將,對於警力部署有無執法過當,警方今天也開會檢討,但相關細節,署長原本答應在探望受傷員警後回應,卻還是臨時快閃。

群眾運動衝突一波波,警界主管應變力也倍受考驗。晶華酒店抗議民眾:「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11月4日,中山北路上的唱片行音樂爭議,主管指揮員警進入要求關掉音樂引爆衝突,態度強硬的是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當時這個動作引發各界質疑執法過當,但才隔一天的執法場景,卻讓人懷疑是否大逆轉,陳雲林在晚宴後硬是受困飯店8小時,當時坐陣的主管是松山分局長黃嘉祿。晶華酒店抗議民眾:「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11月6日,景福門發生大規模衝突,二位高階警官都被水瓶砸到濺血,這二個人分別是中正一副分局長薛文容,和文山一分局長蔡蒼柏,因而從4日到6日的執法一路看下來,公權力是不是由硬變軟。中正一副分局長薛文容:「我們同仁受傷流血,我扶他離開的。」

文山一警分局長蔡蒼柏:「和平就好好不好,和平就好好不好。」

再看看凌晨的圓山驅離,高舉盾牌的警方,看起來氣勢就是欠缺那麼一點,因為來看看2006年清空忠孝西路的這一幕。記者:「政策是不是有先硬後軟?」國安局長蔡朝明:「總統快到了,到底重點在哪邊?」記者:「我們再問署長好不好,可不可以?」警政署長王卓鈞:「好。」

激情過後街頭回歸平靜,但此刻才正是人民開始要為警察打分數的開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