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06傳訊陳幸妤、陳致中 TVBS法庭紀要(一)


發佈時間:2008/11/0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10

法官:就你豐富的經驗,像這種從海外帳戶,要轉到海外帳戶的,要怎麼做? 吳澧培:聽說這幾年規定很嚴格,我也曾從海外會到海外繳稅,我不清楚人是否一定要出境,我自己的情形,請對方傳真來,我簽字要匯款,再傳真回去,我不知道是否每一家銀行都可以,但正常作業上,有的銀行並不願意授權傳真,或不願意對所有客戶做,因為這有風險,可能是我很熟。

法官:資金轉移之後,你有沒有使用裡面的錢?

吳澧培:沒有,因為要策劃台灣之友會需要時間,只有六月赴美,跟對台友好的人士及媒體,以及智庫談過。

法官:你有沒有帶資料帳戶,可以提供我們?

吳澧培:我昨天有去電特偵組,資料都給他們,我也跟特偵組說我願意合作,但要完全保密,所以請法院跟特偵組聯繫。

◎法官問為台灣發聲實質作為? 吳:要問扁

法官:我們國家有外交部在做外交的工作,你可不可以具體的說明,扁所謂說的要幫台灣發聲,是要做什麼?是不是包括台獨建國在內?

吳澧培:你要問扁,因為為台灣發聲,就是以卸任的元首的身分,到國外曝光,就可以讓外國知道台灣困境。

法官:這些事情外交部都可做。

吳澧培:只是他們有沒有做!所以卸任元首才要吸引注意,我不知道扁有沒有說要台獨建國。

法官:有沒有請你提供帳戶?

吳澧培:沒有。

◎沒有質疑資金來源? 吳:不信有貪污

法官:若沒有,扁在卸任前,匆忙將錢轉出,你有沒有懷疑?

吳澧培:完全沒有,因為我很感動。

(法庭內大笑)

法官:那個時候,吳淑珍已經因國務機要費被以被告起訴,扁是潛在被告,任內扁家人涉罪傳聞不斷,你都不懷疑嗎?

吳澧培:看過起訴書,其中1400多萬,裡頭10萬美金是交給我的,黃志芳確實有把錢交給我,但若把它算在犯罪1400萬裡頭,我不信有貪污。

法官:已經到今天,你認為這個錢是乾淨的嗎?

吳澧培:所得的訊息來自媒體,80%的媒體都是亂講的,所以我不願做任何猜測。

法官:被收押的又不是媒體。

吳澧培:可是,我不知道收押的人說了什麼。

檢方:這期間,有沒有再跟扁見面過呢?

吳澧培:就是2月3日之後的一個星期,有把帳戶資料交給陳前總統。

檢方:總統府的會客資料,你2月1日9點,就有被扁接見。

吳澧培:我完全不記得,當時是為何而去,也不記得當時是說了什麼,因為我只記得錢的相關事情,是在官邸說的。

檢方:陳水扁有沒有說過,這筆錢要被凍結了?

吳澧培:沒有。

檢方:你知道被告葉盛茂1月31日去過官邸嗎?

吳澧培:沒有。

◎收191萬之後 吳:曾向彭明敏提及

法官:你在取得191萬美金之後,有沒有跟扁以外的人說過這筆錢。

吳澧培:有,彭明敏資政,跟他說很感動,陳水扁卸任後,仍願資助外交,就在收這筆錢之後沒多久,就跟彭明敏說過這件事。

◎不知道錢的來源 吳:希望洗清個人清白

法官:有沒有跟陳水扁確認,這錢是誰捐的?

吳澧培:沒有。

法官:你為了台獨奉獻,受了人家敬重,如果確認這錢是洗錢的贓錢,那對未來的國際外交,會否受到什麼影響?

吳澧培:我當然了解事情嚴重性,但希望將來可以洗清我個人的名譽。

法官:現在已經知道許多錢是被艾格蒙認為涉及洗錢,唯一的191萬美金在你的戶頭,你現在對錢的來源是否正當,都不懷疑嗎?

吳澧培:扁一直說他是清白的,而且我的訊息都來自媒體,我完全看不出這筆錢從哪來?這錢不是我的,我知道,但是,我希望如果會有影響…。

法官:為什麼你要扁將2百萬分成4筆錢,而且每筆50萬美金來匯出?

吳澧培:因做外交部能明目張膽,以免美方注意,所以化整為零,少一點麻煩。

法官:是不是因為911反恐後,各國對50萬以上的美金匯款會特別注意,所以你才會做這樣的建議?

吳澧培:我想應該是?

法官:扁所匯的191萬美金,跟你私有資金混在一起,你如何辨識?

吳澧培:我個人的資金都不會低於191萬美金,而且之後這個帳戶的錢都沒有匯出。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88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