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永成涉貪污、侵占 檢方提聲押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0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上午第六度傳訊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不同以往的是,馬永成的身分已由證人改列為被告,特偵組查出,陳水扁提出的15項機密外交,其中2項是由馬永成經手,而且部分經費疑似非由機密費支出,認為馬永成涉嫌貪污、侵佔,且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記者:「今天是以被告身分接受約談嗎?你已經改列被告了嗎?邱義仁被收押你會不會擔心?」

第6次來到特偵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這回身邊多了律師陪同,臉色凝重,因為他的身分已由證人改列為被告,檢方查出,陳水扁提交的15項機密外交工作中,支助卡西迪公關公司的2千萬和民運人士王丹的300萬,是由馬永成經手。

原本檢察官陳瑞仁調查時,馬永成和林德訓口徑一致,說94年5月給王丹的10萬美金,是機密費支出,匯入吳澧培帳戶轉交,但吳澧培到案後,馬永成改稱是陳水扁直接交付,錢的來源不明,特偵組懷疑,這筆錢可能是以不實名義重複核銷機密費,部分疑似流入扁家私人帳戶。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馬永成涉嫌詐取公款和侵佔公款,認為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聲請法院羈押。」

在台北地院審理的國務費案中,馬永成因提供不實發票、涉嫌偽造文書被起訴,特偵組接手的國務費案,馬永成則是涉嫌協助扁家,貪污、侵佔上千萬機密費;特偵組上午也傳喚了前總統府會計長馮瑞麟和保經榮作證。

不只國務費案,龍潭購地弊案,立委也多次點名馬永成,是為辜家牽線的幕後黑手,上午特偵組首度提訊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並二度傳喚昇恆昌負責人江松溪、總經理吳錫顯;扁家錯綜複雜的資金流向,馬永成身為經手人之一,很難再置身事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47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