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樓搏命晾衣擦窗 星國外傭頻墜樓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2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22 22:06

新加坡和台灣一樣,雇用了許多外籍幫傭,由於新加坡地小人稠,住宅區都是高樓,外傭經常被迫搏命攀在高樓上,擦洗窗戶或是晾衣服,因而經常傳出外傭失足墜樓摔死的悲劇,而且大多是印尼幫傭,新加坡政府為了保障印傭安全,將明令禁止她們清理高樓窗戶、晾曬衣服。

新加坡外傭隨著音樂起舞,把平常灑掃煮飯的辛苦景象搬上舞台,她們一肚子苦水無處可訴,在高樓上擦窗子,大半個身子懸空,探到外面來,險象環生,一張又一張照片都是外籍幫傭搏命打掃的真實紀錄,身上還綁了安全繩,以免摔出去。

新加坡地小人稠,住宅大多是高樓大廈,雇主發號施令,外傭就得照做,除了站到窗檯上擦洗窗戶,還要曬衣服,利用長竿收取掛在窗外的衣物,只要身體重心不穩就會墜樓,打從2000年到現在,至少有75名外傭不幸摔死。

外傭冒險賣命的狀況,新加坡政府當然知道,特別拍攝宣導短片,要求雇主禁止這類危險任務,一失足成千古恨,星國當局祭出重罰,違者罰款5千新幣,合台幣11萬多,還是有雇主照樣當耳邊風。新加坡外傭:「新加坡人對我們這些外傭,把我們視為不同等級的人,把幫傭工作看成低人一等,所以他們歧視大部份的外傭。」

雇主沒有好好善待家裡的好幫手,難怪有外傭嚇得落跑。外傭保護團體社工:「有人因此送命,外傭在高樓擦窗戶不安全,動輒30樓、15樓,你要去擦嗎,我可不要,所以趕快立法保護這些來自貧窮國家的幫傭,不要讓她們躺在棺材裡回國。」

今年內新加坡就傳出9起外傭摔死的悲劇,而且都是來自印尼,印傭人人自危,印尼政府也和新加坡當局達成協議,未來在聘僱合約內,加註禁止幫傭清潔高樓外窗、收取高樓外吊曬衣物的條款,畢竟外傭職場安全,雇主有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6

0.1159